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  • 10162阅读
  • 46回复

又去六福餐馆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古脉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 发表于: 2012-03-14
算起来,大概有一个月没去“六福”吃饭了。昨晚,与2位老朋友聚会,我们又转回了“六福”。吃完饭临走时,其中一位朋友很认真地告诉“六福”老板:“以后这就是我的定点餐厅了”。用他的话说:“亚特兰大的中餐馆吃来吃去就那么回事,但在这里会友聊天,舒服、高兴”。

我对美食比较挑剔,对菜味道的要求远远高于对环境的要求。不过昨晚点的几个菜还真不错。值得提及的二道菜都是朋友点的,“螺片炒韭黄”,螺片的火候掌握的很好,入味,咸淡适中。

好多年来,我对著名的川菜“水煮鱼”是敬而远之,主要是当年去四川内江出长差时给麻辣吃怕了,嘴里除了麻辣的感觉,品不出鱼的鲜味。四川的朋友请手下留情,别拿砖拍我。其实我只是一个冒牌的川菜爱好者。记得当时对宾馆的厨师讲不要再麻辣了,但第二天所谓不麻辣的菜依旧有些麻辣:)

六福的“水煮鱼”很对我的口味,鱼的味道有了,辣的感觉也有了。在美国,或许改良的川菜更有广泛性。就我所知,近20多年来,美国来了不少大陆的特级川菜师傅,但没有一家川菜馆可以靠地道正宗的川菜维持门面。

新六福刚开业时,我评价了他们的“夫妻肺片”,这次我特地又点了这个冷盘,公道地讲,味道比过去好了很多,但切片还需要再薄些,这样口感会更好一些。

[ 此帖被古脉在2012-03-19 14:38重新编辑 ]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献花
离线游客
  • IP : 98.192.8.*
只看该作者 1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讲点我四川人的体会。几年前老四川的“夫妻肺片”的卖相,味道都相当不错,可惜后来做假了。六福的“水煮鱼”很下饭,周围几位非川籍的朋友都喜欢,其实味道很一般。哎,“吃来吃去,还是家里好”。川人好吃,大凡家里做的,都比馆子里头的好吃。
离线玉山峰

只看该作者 2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俺前兩周去了新場地,有一廳可坐三大桌,一大廳可坐十多桌吧.佈置高雅,口味挺好的,姜老闆太忙,和老闆娘聊了兩句.
离线游客
  • IP : 24.30.72.*
只看该作者 3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其它都可以,就是菜的份量少一些,服务差一些。
离线游客
  • IP : 158.111.4.*
只看该作者 4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夫妻肺片的味道不敢恭维.
离线知足

只看该作者 5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新开的六福还没去过,离家太远了,老地方倒是常去,感觉不错。

这周六,IT协会在六福吃饭,争取去,回来向大家汇报感受。
离线卞人

只看该作者 6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赞同楼主,点过“水煮鱼” 很不错! 中午的宫保鸡丁也非常好! 知足,周六来我担保你不会后悔!
离线游客
  • IP : 198.24.6.*
只看该作者 7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真烦这么多抢手。好就是好,说说怎么好就行了,不必还遍个故事来赞颂。一遇到说不好的,就往死里贬。
说实在话,菜做的一般。一周之前去的,老美很多。点了四个,都是没有老四川做的好。其中的牛腩煲,牛肉/腩根本嚼不动,全是酱油汤。
我声明我也不是老四川的粉丝,味精太多,而且价位高。(当然六福和它是一个价位的)
离线古脉

只看该作者 8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那天晚上,我们从6点开始(其中一位朋友6点半到的),一直到差15分钟9点结束,吃得不错,聊得更尽兴。同样是与这两位朋友,2月中旬我们也去过另外一家川菜馆(那次还多了一人),但事后我却没起过上168 讲故事的念头,也不想去评论所吃菜的味道和价格。我的那位朋友也没有说要把那家川菜馆当作自己的定点餐厅。

众口难调! 感觉好,就常去; 感觉不好,就不去,这是我们消费者的自由权利。
[ 此帖被古脉在2012-03-15 19:29重新编辑 ]
离线BlueSky

只看该作者 9楼  发表于: 2012-03-15
7楼的朋友是不是以前不怎么上168呢?呵呵,此帖的楼主和前面穿马甲跟帖的都是168比较著名的网友,也都是成功人士。恐怕哪家餐馆也雇不起他们来做枪手呢 ^_^。

每家餐馆都有自己拿手的和不太拿手的菜式,很正常。还有就是众口真的难调啦。

快速回复
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,再选择上传
 
安全校验: 答案:168 登录会员无需填写, 游客显示3组IP
上一个 下一个